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标准培训助力碳酸钙质量提升
2020-06-05 14:54

碳酸钙是我市支柱产业。但是产品质量参差不齐,近年来产品抽样合率一直不高,在企业走访中,企业表示由于产品用途不同,顾客的需求不同。而目前碳酸钙是一个统一的标准,面对细分的碳酸钙市场,不少指标在实际应用是不适用,如白度、细度等。针对这一问题,市市场监管局提出指导企业制定企业标准,帮助企业开展对标、制标、提标,助力企业实现产品质量提升,提高产品合格率。

6月3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了碳酸钙产业质量提升培训会,培训不仅对过去的质量抽检情况分析,还针对如何制定企业标准,应用标准手段开展对标提标工作进行了培训。

标准培训主要分三部分内容:一是为什么要制定企业标准,什么样的产品需要制定企业标准。二是如何通过去国行标、同类产品、下游产品需求分析确定技术要求。三是如何编写企业标准,到何处备案发布。让企业通过企业标准的编写,开展对标,发现现产品生产要求、顾客需求,从而提升产品竞争力。培训过程中该局也介绍了两家碳酸钙企业如何通过对标提标提升产品质量,获得浙江制造标准立项的成功经验,鼓励先进企业对标国际,争取浙江制造标准,争做“标准领跑者”。 

通过本次培训,企业纷纷表示回去要进行产品分析,关注标准,研究标准,发挥标准在产品质量提升方面的作用。不少企业还留下联系方式,为下一步对接标准作准备。

(通讯员 毛磊)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