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节前巡查,助力平安春运
2021-01-29 10:16

春节临近,一年一度的春运已经陆续开启。因疫情缘故,今年春运的各项保障措施也较往年大不相同,但节前例行巡查,保障春运顺利,打造平安出行的工作仍需落实。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建德市春运办通知和保障春运的工作方案要求,对辖区内客运中心及高铁枢纽进行节前巡查,重点关注各类客运点商超、物流、托运中心的运价、商品明码标价情况,以及是否存在哄抬物价、过期食品等现象。

检查发现,大部分经营点的明码标价做的相对规范,但仍有部分商店,存在货架上标价签缺失、非卖品未标识等现象。“这些冰柜里的饮料很难标识标价签,容易被冷气打湿,几天就没用了。”部分经营者向执法人员提出了一些客观困难。“可以用A4纸,或者再小点的纸,将商品全部列好价格后,统一贴在冰柜外的显眼处,这也是一种方式。”执法人员耐心地指导经营户。经营户纷纷表示将立即整改,查漏补缺。

春运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将严厉打击损害旅客利益的事件,积极配合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市场秩序管理和专项整治工作,为旅客铺出一条安心的回乡之路。

(通讯员:宣诚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