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对“洋快餐”餐饮单位开展突击检查
2021-02-19 16:27

正月初七,“打工人”已经开始忙碌起来,而学生的寒假却才过半,深受学生喜爱的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等“洋快餐”生意持续火爆,为了给广大学生的“舌尖安全”保驾护航,市市场监管局局对辖区内“洋快餐”餐饮单位开展突击检查。

工作人员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使用过期食品以及食品原材料加工制作食品、食品及食品原料储存不符合要求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对店内卫生状况、原材料索证索票、加工过程和器具消毒、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等情况开展检查。

检查发现,总体情况良好,但由于春节期间客流量大,部分“洋快餐”餐厅在就餐高峰时,难以持续保障就餐场所的环境卫生,该局工作人员要求餐饮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遵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规定。

“整个春节期间,我们都有安排值班人员全天候待命,安排巡查人员持续巡查,为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把好关、站好岗。”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也将继续加大对餐饮服务单位的执法检查力度,对食品经营单位保持高压监管,全力保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升建德市食品安全度和消费者满意度。”

(通讯员 林倩)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