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度市场监管系统工作会议暨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2021-03-05 16:24

3月5日上午,建德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度市场监管系统工作会议暨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拥军、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编行政、事业人员、离退休老干部代表、派驻纪检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2020年度市场监管系统考核结果,表彰先进集体、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机关第三党支部、新安江所党支部支部书记进行述职。

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国正作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要突出“学”字,提高“政治三力”;二要突出“实”字,夯实基层基础;三要突出“干”字,打造监管铁军;四要突出“严”字,筑牢廉政防线。

随后胡局长作《立足新阶段 担当新作为 全面开启市场监管现代化新征程》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系统部署了2021年的目标任务。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市场监管局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风险挑战,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和上级部门的科学指导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局上下齐心,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各项工作有力推进。回顾这一年,重点开展了五个方面工作:

一是紧紧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奋力打赢防疫复工统筹战。

二是牢牢锚定质量发展高线,致力赋能市场主体焕新机。

三是坚决严守四大安全底线,全力保障安全监管见实效。

四是严格树立市场秩序标线,优化提升市场环境出硬招。

五是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基线,合力彰显市监队伍新作为。

胡局长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市场监管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的关键之年,必须开好头,起好步。全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的决策部署,持续强监管优服务、严执法惠民生,保障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社会经济发展,以优异成绩开启市场监管现代化新征程,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围绕这一目标,要重点做好四方面的工作:

一是聚焦改革创新,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寻求新突破。

二是聚焦安全监管,在筑牢民生之基上实现新作为。

三是聚焦培优提质,在赋能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成效。

四是聚焦党建引领,在锻造干部队伍上展现新风貌。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拥军指出,过去一年里,市场监管局的各项工作举措有力、亮点突出,干部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干事格局。疫情防控、商事登记改革、数字化监管等方面成绩可圈可点。同时也对市场监管局今年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以问题需求为导向,全员再加强思想意识;二是以科技服务为导向,全员再加强理论和新知识学习;三是以廉洁奉公为导向,全员再加强自身建设。统筹十四五规划,开启发展新征程。

(通讯员 戴榕)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