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突出三项重点,狠抓市场主体限塑监管
2021-05-21 14:07

近日,为全面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市市场监管局突出三项重点:突出塑料购物袋、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保健食品等重点产品,突出农贸市场、批发中心、超市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突出市场经营者、消费者的重点对象,对辖区范围内各市场主体执行“限塑”情况,“过度包装”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前,该局召开生活垃圾分类、“限塑”工作专题会议,成立和“限塑”专项检查小组,分析不合格塑料袋、免费提供塑料购物袋等行为的新特点,制定突击检查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与重点。检查中,执法人员边检查边向从业人员及消费者宣传过度包装的危害和“限塑令”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各类商品的包装要求。指导市场主体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塑料购物袋的销售、使用,建立农贸市场购物袋集中购销制度,禁止销售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超薄塑料购物袋。推广使用环保布袋、纸袋、菜篮等非塑制品和可降解购物袋,同时要求经营主体建立购销台账,确保在“限塑”规定期限前杜绝不合格塑料袋的使用。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结合塑料制品抽检工作,进一步加大塑料制品生产、销售、使用检查执法力度,加强“限塑”宣传,提升经营者和消费者的“限塑”自觉性和工作成效。

(通讯员:戴榕)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