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民呼我为丨市市场监管局:“阳光厨房”让食品安全看得见
2021-08-24 22:55

“我们村里的农村家宴中心自从搞了‘阳光厨房’之后,我们直接在这个显示器上就可以看到后面厨师在做什么了。感觉特别卫生,吃得特别安全。”更楼街道许乐村村民对村里的农村家宴中心连连称赞道。

更楼街道桥岭村的陈师傅70岁寿辰快到了,他没有选择去酒店宴请亲朋好友,而是选择家门口的农村家宴中心。“现在我们村里的农村家宴这么干净,还装了摄像头,在这里吃饭干净又实惠,不比外面的酒店差。”陈师傅自豪地说。

学校食堂“阳光厨房”全覆盖、农村家宴“阳光厨房”建设是今年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市市场监管局多次召开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全面解读“智能阳光厨房”建设标准,根据全年建设指标、质量要求,倒排时间节点,分解目标任务,加快项目建设。

为了全面掌握学校食堂、农村家宴中心建设情况,前期市市场监管局赴新一中、明珠小学、更楼中心幼儿园、更楼街道桥岭村、许乐村等开展调研,广泛收集听取学校食堂经营户、乡镇食安办、村干部和群众意见。

据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智能化提升在原先学校食堂、农村家宴标准化改造的基础上,安装“阳光厨房”并接入餐饮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通过安装监控摄像头实现操作间的可视化,让后厨操作行为和现场环境可感知、可监控、可警示,促进后厨工作更加有序规范,也促成日常监管执法从“人海战术”向“智慧战术”转变,真正实现远程监管、线上巡查、视频取证。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始终立足群众需求,致力办好办实群众真正关切的民生实事。截至目前,我市135所学校食堂“阳光厨房”建设已完成131家,完成率达97%;农村家宴中心“阳光厨房”建设已完成任务数的90%,全面提升了学生、群众“舌尖上的幸福感”,打造真正看得见的食品安全。(通讯员 戴榕)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