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水效标识专项检查
2021-10-11 19:28


为进一步加强水效标识管理,打击水效标识违法行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市场计量秩序稳定,结合全市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市场监管局于近期开展了水效标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对象为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水效标识的产品目录》内的坐便器、智能坐便器。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通过检查产品的外包装、标签标识来判断目录内的产品是否存在虚标行为。


目前该局已检查超市2家、卫浴经营单位26家,立案查处2家。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向节水产品经销商和消费者宣传国家水效标识的有关规定,提高广大消费者的节水意识,引导消费者选购节水产品,同时,要求经销商树立主体责任意识,严格遵守水效标识管理规定,引导经营者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索要厂家检测报告,不断提高水效标识认知度,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做好水效标识监督检查工作,切实为全市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贡献市监力量。(通讯员  杨志坚)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