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电动自行车集成改革综合治理工作
2021-10-22 09:47

10月15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自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集成改革培训部署会以来,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以争先创优的执行力,抢抓工作进度,全面启动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领域对电动自行车和电池进行赋“浙品码”工作。截止目前,该局已完成全面调查摸底,注册商家129家,电动车赋码2719辆,电池赋码281只。

一是全员压上,专班专干。周五培训会后,局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浙江e行在线”应用工作。同时为争取在第一次通报中取得佳绩,全局干部主动放弃周末,机关干部全部下沉基层所,配合各所完成第一阶段赋码工作,仅周末两日,共注册商家35家,电动车赋码12辆,电池赋码98只。18日上午,局主要领导向市领导专题汇报工作,成立市、局两级层面工作专班,全力保障电动自行车赋码工作。

二是全面排查,深挖死角。该局全面加大调查摸底力度,结合注册登记系统查询和实地走访调查等形式,对全市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工作。经过严格的排查,全市共有销售单位130家。根据电动自行车生产、经营单位集中度,将新安江、梅城、乾潭、大同作为重点攻坚区,配备人员力量,确保后续力量到位。

三是层层指导,宣教到位。质量科带头,组织全科室干部带头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并进行赋码试验,真正做到工作内容了然于心。为提高电动自行车销售生产单位对“浙江e行在线”应用工作的积极性,18日组织辖区内120余家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商家负责人进行集中培训,专题指导,下发培训手册200余份。针对部分经销商法律意识淡薄,对电动自行车行业法律知晓度不高等情况,基层所干部专门建立微信工作群,不定时发送相关法律法规,解答商家疑问。

        (通讯员:赖群英)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