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打造七星级政务服务】 涉企服务“零成本” 贴心服务零距离
2022-01-25 15:48

近日,浙江拓新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业务代理人詹先生到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咨询减资业务,工作人员耐心指导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减资公告操作后,詹先生正准备支付相关费用时却被工作人员笑着制止道:“新政策,减资公告不收费。”“政府太贴心了,原来咨询过朋友,以为这笔钱肯定省不下来,我们企业还是第一家享受到这一改革红利的企业呢。” 詹先生又惊又喜,连连点赞。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近年来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不断推行便民举措,着力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便利度,努力推进涉企服务“零成本”,打通最后一公里。“近期我们对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公示公告模块进行了调整,在原有的企业注销信息、营业执照作废公告基础上,新增了减资、合并、分立信息公告功能。”窗口负责人表示,今后,企业填报的公告信息会自动推送至市场监管行政审批系统,工作人员通过系统查询公告信息,若确认公告期已满,即可根据企业申请办理相应业务。这一改革举措彻底改变通过公开发行的报纸刊登公告并提交报纸给审批机关的旧模式,平均为每家企业节约公告费五百元以上,2021年窗口已累计为40余家企业办理了减资业务。

(通讯员 高纯阳)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