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网络餐饮专项整治行动
2022-04-08 14:50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惩治行业乱象。2月开始,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浙江外卖在线”宣传推广工作,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共治”,提高经营户安装“阳光厨房”、使用“外卖封签”积极性。3月以来,该局全面启动网络餐饮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网络餐饮单位245家。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餐饮单位是否持有证照、是否落实食材采购索证索票、是否使用不可降解的一次性餐具、餐饮具是否按规范清洗消毒、是否使用过期食品、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是否良好等。此外,《浙江省电子商务条例》已于3月1日实施,今年的专项行动也将强化对网络餐饮单位是否在网络平台经营者信息页面以视频形式实时规范地公开食品加工制作现场、是否规范使用外卖封签的检查,对未按规定落实上述要求的网络餐饮单位,将依据《浙江省电子商务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可以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者将抄告平台,直至下架。

在3月份的整治行动中有8家检查不合格,市市场监管局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8份。此次行动将贯穿全年,每月计划至少完成100家入网餐饮单位的现场检查并对检查存在问题较多的单位每月公示,全面接受社会监督。

(通讯员:朱琳)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