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精心组织知识产权周主题活动
2022-04-26 15:57

4月26日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增强企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提高企业利用知识产权要素促进自身发展能力,市市场监管局从4月20日起,精心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活动。

据悉,今年的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为“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各基层所结合各自辖区特点,组织一系列知识产权进企业活动。大同所联合大同镇农创客举办“浙江知识产权在线”应用培训,全面介绍“浙江知识产权在线”的五大应用场景(一窗口统办、一平台交易、一链条保护、一站式管理、一体化服务);寿昌所干部走进辖区内普林艾尔和沈氏节能两家高新技术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在详细了解企业知识产权方面的成果和难题后,给出相关意见建议,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城南所联合更楼街道,在国大阳光商圈党建联盟基地开展“党建引领知识产权工作”知识产权宣讲活动,现场宣讲员向企业详细说明专利的作用、申请与授权、激励政策、法律法规、正确标注专利标识、案例与处罚,共同学习了什么是商标、商标的培育及维权、维护等法律知识与政策。在组织好线下活动的同时,市市场监管局线上邀请专利申请专家,详细解读专利对企业的意义、专利申请、高价值专利培育等方面政策,全市规上企业知识产权从业人员近300人参加线上培训。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不断完善知识产权机制体系,优化营商环境,锻造创新驱动金名片。

(通讯员  王喜山)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