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梅城所“三把关”保障赛事食品安全
2022-07-30 10:30

近日2022年中国中学生手球锦标赛在梅城开幕,为保障广大参赛选手在大赛期间的食品安全、严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梅城所通过“三把关”严把食品安全监管关口,对承办学校浙江省严州中学梅城校区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全力筑牢大赛食品安全防线。

一是开展岗前培训,把好人员关。一方面向校餐饮管理负责人明确大赛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规范要求及责任分工,并签署重大活动餐饮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强化主管人员的主体责任意识。另一方面对餐饮服务工作人员开展食品安全专项培训,并对食堂组织制度、人员管理规程进行把关,强调食堂操作人员应严格遵守制度规范,防范杜绝侥幸心理、不良习惯,强化提升食堂全体员工的食品安全意识。

二是实施定点入驻,把好流程关。大赛持续期间,监管人员将对供餐食堂实施全程监督、驻点保障,根据监督表格检查事项开展全流程、全方位的深入检查,以专人负责的形式全程监督菜单制定、食材进货、台账管理、厨房环境、制作过程、食品留样、餐具消杀等环节,确保监管有的放矢、全面覆盖,同时督促食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规范,提前制定应急预案,牢牢把握食品安全主动权。

三是落实闭环管理,把好操作关。大赛期间梅城所将实行每日一督查、每日一反馈,以“严”字当头和“零”容忍的态度,做到发现问题绝不放过、不整改到位绝不放过,做好每日检查记录、整改情况反馈记录。本次检查发现存在食品原材料储存不规范、厨具色标管理不规范、操作人员未戴手套、冰箱未及时除霜共4处问题,监管人员现场进行记录、拍照,并出具监督检查意见书,通过现场指导与“回头看”检查结合的方式督促食堂及时整改到位,落实问题闭环处置。

     通讯员  王子凌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