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保障“网红打卡点”讲信用促消费
2022-08-02 16:57

随着乾潭新晋网红打卡点下包村天然泳池的热度不断上涨,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游玩打卡,带动了当地的旅游餐饮业蓬勃发展。乾潭所为保障游客“舌尖上的安全”,深化“放心消费在浙江”理念,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对下包村6家副食品店,12家流动摊贩开展全方位检查。

一是证照明示,杜绝乱摆乱放。执法人员对下包村沿街商铺逐一进行检查,查看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公示情况,提醒许可证即将到期的商家及时更换,督促流动摊贩从业人员主动办理健康证,做到亮证亮照经营。对经营场所内商品及食品要求分类、有序存放,避免交叉污染。

二是质量保证,杜绝假冒伪劣。一方面执法人员提醒露天营业的流动摊贩严格控制食品的加工温度与时间,确保食物完全烧熟煮透,保持经营场所环境清;另一方面要求商户对销售的泳具、水上娱乐用品等商品及食品质量严格把关,进货查验标签标识,避免“三无”和过期产品,并做好索证索票等溯源工作。

三是明码标价,拒绝价格欺诈。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严格执行明码标价、标价内容要真实明确、货签对位、标示醒目,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或收取未标明费用,避免价格欺诈行为引发纠纷。

四是纠纷快处,杜绝维权障碍。要求商家在不影响二次销售的情况下兑现7天无理由退货承诺,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做到小事不出摊,充分发挥村级12315消费维权联络站作用,方便游客维权,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网红打卡点”已然成为村集体创收的重要来源之一。乾潭所将立足业务职能,为下包戏水综合体建设发展“保驾护航”。

(通讯员 唐欣羽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