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考才刚结束他居然把学弟的门牙给打落了
2009-06-16 09:03

    “毕业即是江湖”,日前,一些高三毕业生的行为就很“好”地诠释了这句话。但是,公安机关想告诫他们,高中毕业并不意味着不受拘束的自由时代的到来,如果行为不当,受到行政拘留之类的处分,即使考上了理想的大学也可能泡汤!

    这不,高考刚结束,我市公安机关就接到了有关学生打架斗殴的报警电话。6月9日晚10时,某学校的高三毕业生胡某在政法路口教训学弟方某,起因是方某和胡某的女朋友关系亲密,这让胡某觉得很丢面子。于是,高考一结束,胡某决定要找方某算账。在当晚的打斗中,方某的门牙被胡某打脱落,而警方也已经介入调查。

    无独有偶,当晚8时,新安江派出所接到市民举报,称文化广场有一些高三学生聚集在一起,并不时有扭打行为。该所民警马上赶赴现场,经过耐心劝解,终于使矛盾双方平静下来,化解了一场纠纷。
每年高考结束,一些高三毕业生感觉获得了解放,做事就不考虑后果,一些日常的小矛盾也容易激化放大,在冲动之下做出不理智行为。警方提醒,打架斗殴并不能解决矛盾,相反,还会因此触犯法律,而这些违法记录也将进入个人档案,成为人生的一个污点,从而影响日后的升学、参军、就业等。不要因为一时冲动,给自己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