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寻找主人 小狗“龙龙”急行军16公里
2009-06-17 09:59

    龙龙是夏先生和老伴叶女士养的一只宠物小狗,今年8岁。

  夏先生和老伴住在寿昌桥南新村,前几天,他们来新安江看望女儿。早上出门时,龙龙殷勤地把老两口送到寿昌桥头之后,还是赖着不肯回去,在夏先生的再三催促下,它才恋恋不舍一步三回头地原路返回。上午8时,夏先生和老伴搭乘直达车来到新安江。在女儿的陪同下,老两口在月坪公园赏花看景,玩得不亦乐乎。随后,女儿又陪他们前往新安江广场游览,直到10时30分左右,他们才兴致勃勃地离开广场,前往女儿居住的程周坞。当他们走到旺樟园附近的时候,看见一只跟龙龙一模一样的小狗在人行道上东张西望,夏先生的女儿说:“这只狗很像龙龙。”夏先生说:“不可能,龙龙从未来过新安江,它怎么能找到这里?”夏先生的老伴试着喊了一声:“龙龙!”小狗飞快地朝他们奔来,一头扑进夏先生怀里。果然是龙龙!老两口惊喜万分,把它紧紧地抱在怀里,任龙龙一番狂亲乱吻。找到了主人,龙龙很兴奋,摇头摆尾,乐癫癫地围着夏先生他们跑前跑后。来到夏先生女儿家以后,龙龙很快就趴在沙发旁睡着了,用它最爱吃的火腿肠都无法把它逗醒。从寿昌一路跑到新安江,它显然是累坏了,老两口很是心疼。

  夏先生今年81岁,八年前,龙龙来到他们身边,为他们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龙龙虽然不是名犬,但十分乖巧懂事,平常寸步不离地陪伴在他们左右,每次老两口外出,龙龙都会十分殷勤地迎来送往,很讨老两口的喜欢。有了这次急行军的经历,龙龙和夏先生一家的感情更深了。

建德新闻网记者:宋晓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