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存折密码连续输错,70老汉无理取钱还怨人
2009-06-18 07:40

    前天上午,家住新安江叶家社区的一位七十岁老汉赖在新安江信用社4个多小时不肯走,硬说信用社不肯让他把存折里的钱取走,还怨信用社的人不讲道理。最后经过新安江派出所民警的劝说和努力,这位老汉才在家人的陪同下离开。记者于昨天了解到事情的原委得知,其实还是老汉自己糊涂,属于无理取钱,怨不得信用社。

    6月12日上午,这位老汉带着一本他妻子名字的存折来到新安江信用社东区分社,要求取钱。临柜营业员接待他以后要求其输入密码,结果输了三次都是错误的。这时,临柜营业员提醒老汉,如果再输错2次,该存折就要被系统锁定,下次就要先挂失才能取钱。老汉没有再输密码,拿了存折走了出去。过了将近2个小时,该老汉又一次来到东区分社,但这次到另外一个窗口上要求取钱。另外一个窗口的营业员也及时提醒他,密码还可以输2次,如果输错就要被锁定了。结果,老汉连续输了2次,密码还是错误的。就这样,老汉拿着的这本其妻子的存折被自动锁定了。营业员马上提醒老汉,下次要带存折本人身份证和他自己的身份证来挂失以后才能取钱。

    前天上午,这位老汉再次来到新安江信用社东区分社,并带着他妻子的身份证复印件来挂失,还带来了正确的密码,以为营业窗口不用挂失就可以人为解锁。但金融系统都有规定,存折挂失一般要本人办理,如果是有人代理的,必须有存折本人身份证和代理人的身份证。所以,东区分社要求老汉带他妻子和他本人的身份证原件来办理挂失。老汉就怨信用社在为难他,便气呼呼的跑到新安江信用社办公室要找领导说理。

    从上午9点左右,该老汉就一直在新安江信用社办公室不肯走,信用社的负责人劝他一定要有身份证原件,老汉不相信;信用社又要求可以叫他妻子本人来,老汉又说妻子行动不便;信用社说可以派信贷员上门办理挂失,老汉还是不依,硬说自己有密码了,为什么还要挂失。

    11点半,新安江信用社的人都要去吃中午饭了,信用社的负责人和东区分社的负责人一直陪他,还给他送来了快餐。老汉也不肯吃。

    道理说不通,信用社只好求助新安江派出所。派出所的4位民警还没吃好饭就急匆匆赶到。耐心劝说依然不成功,民警只好通过内部系统查阅到老汉家的地址,然后用车把老汉的妻子和儿子接到信用社。下午1点半,老汉才在家人的劝说下离开。

    老汉在儿子的陪同下回家了,民警又用车把老汉的妻子带到东区分社先把存折挂失,再把他妻子直接送回家。

    昨天上午,老汉的妻子自己到信用社来取钱,据说取走了300元。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正伟 通讯员:翁礼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