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青年半夜打的要去外地 敲诈香烟才是目的
2009-06-19 09:38

  “师傅,去温州。什么?不去啊?那你给我买包烟,不然就投诉你拒载!”6月17日,两个男青年因屡次借打的之名向出租车司机敲诈香烟,最终落得个锒铛入狱的下场。

   阿荣和阿成(均系化名)都是大同人,两人年纪相仿,又都在新安江做油漆工,因此就成了好兄弟。哥俩晚上经常去吃夜宵,喝点小酒什么的。一天晚上,两人酒足饭饱之后,阿荣突然对阿成说,“我们去弄包烟抽下。”这个提议马上得到了阿成的响应,两人一拍即合,于是上了一辆在路边等候乘客的出租车。司机开了一段路,便问他们要去哪里,阿荣信口说去温州。一听这个时候要去外地,司机怎么都不肯。阿荣便道出了打车的真实目的,“那你给我买包烟,否则我投诉你拒载!”司机说自己不是老板,没有钱,两人只好下了车。随后他们又拦了一辆出租车,但一听司机口音是大同人,哥俩就没好意思对老乡下手。

   两次敲诈不成功并没有让两人罢手,他们接着又栏了一辆出租车,上车后还是说去温州,司机师傅当然不愿去,两人就强要香烟,并迟迟不肯下车,师傅拗不过,只好买了一包十五块的香烟将两人打发。

   尝到甜头之后,这哥俩每次吃完夜宵想抽烟了,就用这招向出租车司机敲诈。3月26日凌晨,他们上了邹师傅的出租车,谎称要去北京。邹师傅一看,这个时间去北京,两人又是浑身酒气,就拒绝了他们。可他们不肯罢休,又强行索要香烟。这时,车子刚好开到新安江派出所附近,邹师傅趁两人不注意就将车开进了派出所。两人见情形不对,乘着酒劲就照着邹师傅脸部和腰部一顿殴打,造成邹师傅轻微伤,幸好被闻讯赶来的警察及时制止。

   6月17日,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法院经审理,认定两人向出租车司机索要香烟六次,认为两人无事生非,强拿硬要他人财物,随意殴打他人情节严重,构成寻衅滋事,判决阿荣有期徒刑一年,阿成有期徒刑十个月。

建德新闻网记者:金 婷 通讯员:建 法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