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梅上的小白虫 专家说,吃下去不碍事
2009-06-30 05:54

   

    网友报料:

    新鲜的杨梅里竟然有小白虫!

    专家表示:吃下去并不碍事

    网友“白沙大桥”日前在建德论坛爆料,说最近买了两斤杨梅,吃时用水冲了几遍,又在冰箱里冰了一会,但一家人吃着吃着,忽然发现杨梅上有个小白点,仔细一看,竟然是条白色的小虫子!

    发现杨梅里有虫子后,“白沙大桥”拿了个玻璃小碗,加满温水把一颗杨梅放了进去,过了一会,一条小蛆虫出现了,接下来更恐怖的事情发生了,那颗杨梅上一共出现了10多条扭动的白色小虫。“白沙大桥”把剩下的杨梅全放入水中,结果基本上所有的杨梅都有几条虫子,想想已吃下的那些杨梅,“白沙大桥”觉得很恶心,表示以后不太敢吃杨梅了。

    “白沙大桥”帖子发出后,不少网友都跟帖表示曾经在吃杨梅时发现过小虫子。有的调侃说吃下去无害,还增加了高蛋白;也有的说,看着就觉得恶心,以后再也不齿杨梅了;还有网友支招,吃杨梅的时候先拿凉开水或盐水浸泡一下,把虫子泡出来再吃。

    杨梅里的虫子吃下去对身体有没有危害呢?记者联系了市农业局专家童英富。童英富说,杨梅里的虫子学名叫瘿蚊。由于杨梅长在野外,外表又没有果皮包裹,到了成熟后期,香味浓郁,就会引来这种昆虫把卵产在里面,这是正常现象,很难避免的。这种虫子虽然看着恶心,但对人体基本无害,不用害怕。童英富说,杨梅自身会分泌一种激素抵抗病菌,所以吃杨梅可以不用洗的,相反,洗过或泡过的杨梅鲜味会大打折扣,特别是用盐水浸过的杨梅,味道会差很多。因此,大家大可不必担心不洗的杨梅会不卫生,更不必因为吃了有虫子的杨梅而担心生病。同时,他还介绍,目前对杨梅虫只能采取诱捕的措施,杨梅里有虫子,说明没有打过农药,可以放心吃。

建德新闻网记者:金婷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