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车牌被盗怎么办?警方称受理盗车牌案并将加大打击力度
2009-07-11 14:12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前几天,建德论坛的一位网友小车车牌不幸被小偷盯上偷走,在万般无奈之下给小偷汇了200元钱,才得以取回自己的牌照。公安机关呼吁被盗车牌的车主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7月4日,家住新安江临江花园的网友“小幂”在“建德论坛”发帖称,当天早上,她发现自家车子后视镜上有一个电话号码,是用水笔写上去的,号码前还有一个“牌”字,因为当时正准备去理发,所以并没有在意。可没走两步后才发现自己爱车前面的车牌不见了。

 

  “小幂”这才意识到后视镜上的电话号码意味着什么,随后“小幂”按照小偷所留的号码拨通了电话。是个男人的声音,对方称最近没钱花,让她汇点钱,就把车牌还给她。“小幂”非常生气,随即把电话挂了,马上给家人打了电话,她希望家人能给出出主意,没想到家人说,把钱汇给他吧,报警没啥用,现在建德有很多这样的情况,就算报了警也不一定能找到车牌,而且去补办车牌不仅麻烦,还不划算。

 

  “小幂”和朋友一起在家楼下找了很久,一直都没能找到。这时,偷车牌的男人发来短信并要价300元,后来经“讨价还价”减到了200元。 “小幂”的老公说算了,就给他汇好了,他也打听过了,补办牌照还要280元。最终“小幂”还是到银行给小偷汇了钱。

 

  “小幂”还想提醒有车一族们:“以后停车尽量不要停在没有物业管理或监控的小区里”,以免遭小偷暗算。

 

  有和“小幂”一样遭遇的有车一族在建德还不少。网友“寒武纪”跟帖说:“之前也听说过了,不过我朋友在附近的草丛里找回来了。这些不劳而获的人真当是恶心死了!”

 

  网友“东方欲晓”则发表了自己对于“盗车牌要汇款”案件的观点:因为钱少,几乎没人会报案;同样因为钱少,就算你报案了,公安机关也未必会立案侦察;还是因为钱少,就算案子破了,人逮到了,也没法重判,最多几天就放出来了。网友“和的有人我”表示,看样子要去买个防盗的牌照架!

 

  新安江派出所副所长傅建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否定了“被盗车牌公安机关未必会立案侦察”的说法。他说:“公安机关不但受理这类案件,还将加大打击力度。2008年,新安江派出所就在麻园岭抓到过几个偷盗车牌的犯罪嫌疑人,并处理过几个。他提醒有车一族们,公安机关并不会因为车牌只值二三百元,就不受理。如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报警,为警方侦破这类案件提供线索。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