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千高速绿化带起火 天气炎热勿乱抛火种
2009-07-12 14:49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通讯员:张益青]7月9日,杭千高速一中间绿化带起火,冒出的阵阵浓烟弥漫高速公路,幸好被工作人员及时发现,才避免了高速公路财产的损失。

 

  当日下午4时左右,杭千高速收费站一行人乘班车回家。当行驶至大约新向85K处时,工作人员发现前方不远处有阵阵浓烟冒出,待汽车开近才看清,高速路中间的绿化带着火了,火苗正从绿化带里蹿出,滚滚的浓烟随风飘向高速公路两旁。见此情景,安仁站的站务员刘刚马上给高速监控中心打了电话。

 

  监控中心通过路面录像确定着火点正是发生在新向85K处,于是立即通过对讲机通知高速施救巡逻队员。接通知后,队员们用最快的速度赶到火灾现场。经勘察,火势发生在高速公路中间绿化带内,并不断向周围蔓延。离起火点几十米范围内的高速公路路面都被烟雾所笼罩,严重影响了高速公路的行车安全。

 

  据施救人员推测,绿化带着火很可能是过路的司机或乘客从车上丢下的烟蒂引起的。由于绿化带底部有枯萎的黄草,在这种高温干燥的天气里一接触到火种,就很容易燃烧起来。所幸发现及时,起火绿化带除部分草皮被烧外,大部分树木依然完好,未造成较大损失。

 

  天干物燥,小心火烛。近些天来,高速路面温度达到了50℃以上,路面上极易发生火灾事故。高速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司机和乘客朋友们,千万千万别往高速公路上随意丢弃未熄灭的烟蒂或其他火种,否则后患无穷。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