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一15岁男孩溺水 施救者不幸身亡
2009-07-14 11:44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实习生:罗艳霞]7月以来,我市已经发生多起孩童溺水事故。7月10日下午4时左右,在寿昌镇西门段又发生一起15岁男孩河中戏水导致溺水,孩子的伯父情急之下跳水相救。孩子得救了,小孩的伯父却不幸溺水身亡。

 

  “如果我不叫他去钓鱼,爸爸也许就不会出事了……”今年13岁的王瑞是出事时在场的小孩之一,也是死者王国清的儿子,回忆起出事的那一幕,王瑞异常难过。而被王国清救上来的孩子叫王炫,今年15岁,是王国清弟弟的孩子。

 

  据了解,王炫的父母在杭打工,平时王炫就由爷爷、奶奶帮忙照顾。7月10日下午,王炫和堂弟王瑞第一次来到所在村庄的小河游泳,而王瑞的父亲王国清也一同来到河里钓鱼。就在兄弟俩玩水玩得高兴时,王炫却不知不觉的划向了河道的深水区,最后身子在水里一沉一浮,怎么也游不回来了。见王炫身处险境,王瑞赶紧向远在百米之外的父亲求救。听到儿子的大声呼救,王国清来不及脱掉衣裤,就朝王炫出事的地方奔去,并迅速跳入深水区去救人。

 

  至今,王炫还记得,是伯父的用力一推,自己才有机会远离深水区,并最终得救。可王国清却再也没能从水里上来。一个多小时以后,在寿昌派出所民警及周围群众的帮忙下,王国清才被找到,但此时他已经没有了意识,经医生抢救无效死亡。

 

  7月13日,当记者来到王国清出事的小河道时,发现又有人在这里钓鱼,一位附近的村民告诉记者,这里在2001年也出过事情,当时一位十几岁的孩子由于不熟悉深水区和浅水区的界限,不慎走入深水区而丢了性命。记者发现,即使出了两起溺水事故,但这里仍然没有竖立起任何提醒警示标志,而来这里来游泳的人却又很多,为了防止溺水事件的再次发生,希望相关部门引起重视,采取一定的措施。

 

  就暑期学生安全问题,记者采访了我市教育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据了解,每年的暑假,是学生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市教育部门在放假前就通过告家长书、家访、手机短信、电话等形式提醒家长,要高度注意孩子暑期的人身安全的监护,教育孩子一切暑假活动要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