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面对3万元的考验 美女员工洪丽星满分过关
2009-07-14 21:03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捡到一沓百元大钞,你会怎么办?是不是很“考验”人?

 

  建德市半岛凯豪大酒店的服务员洪丽星最近就经受了这样的“考验”,她在捡到装有3万元左右的钱包时,一点都不心动,而是冲出门去直追失主,把钱悉数归还。

 

  7月8日晚上8时20分左右,半岛凯豪大酒店新韵包厢的客人结束晚餐准备离开,洪丽星和往常一样轻声提醒客人不要忘记随身携带的物品。等客人都离开后,她和刚来实习没几天的徒弟王小芳按照规程一步步整理包厢,正在收拾时,听到小芳一声惊呼,走近一看,原来一张沙发椅的椅缝中夹着一个厚厚的黑色钱包,红彤彤的百元大钞几乎把钱包撑满了。

 

  洪丽星顿时反应过来,这很有可能是刚刚离开的客人遗落的,于是急忙冲出包厢,赶到大堂把当晚就餐的一位客人叫住。这位姓吕的客人马上找到了钱包的主人王先生。王先生表示,钱包里大约有3万元现金,可洪丽星在捡到钱包后全数归还给他。客人们说要给善良的服务员表示谢意,洪丽星连忙摆手说,归还失主钱物对她和她的同事来说,是出于职业习惯,酒店里的每一个员工都会这么做。

 

  酒店人事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表扬酒店员工的拾金不昧,酒店会给洪丽星送上一封表扬信,对员工塑造优秀酒店形象表示感谢。

 

  今年27岁的洪丽星是杨村桥人,半岛凯豪大酒店第一批服务员,每个月的工资也不过一千来块,而客人遗落的钱款几乎是她一年的收入。实习生王小芳是河南安阳人,来自河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本科专业,进入酒店实习不到一周。在采访当天,洪丽星还在一包厢内捡到一台商务通,经过联系也归还了失主。

 

  记者还了解到,半岛凯豪大酒店每个月都在店刊上刊登“美德事迹”,以表彰优秀员工在平时工作中的优良品德事迹。酒店大堂还放置了一个记事本,用来记录酒店客人遗落的物品信息,这个月已经有11个拾金不昧的事例,捡到的物品包括手机、钱包、电脑笔记本、高档香烟、特产和现金等。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