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钢瓶”带上客车 新长运巴士:紧急整改
2009-07-15 01:17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7月12日,网友“小丸子”在建德论坛发帖,称7月11日17时30分左右,新安江到梅城的客车上,有人拎上来一个钢瓶,体积约为普通液化气钢瓶的1/3。有乘客质疑:这么热的天怎么可以把气瓶带上车。一个穿白色制服的女子却称,没关系,钢瓶里不是煤气,是氟利昂。事件发生后,新长运巴士有限公司立即进行调查,并制定措施,要求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确保客运安全。

 

  7月12日“小丸子”在建德论坛发帖后,第二天一上班,新长运巴士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就从建德论坛下载了该帖子,经查确有其事。具体情况为:7月11日17时30分许,因为该公司有几台客车空调需要修理,要将空调泵及空调制冷剂(即氟利昂)及其配件带到东站,于是工作人员就把空调泵及氟利昂放在中巴车上。该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氟利昂为空调制冷剂,虽然不会爆炸不会燃烧,但带上巴士确实不妥,公司向广大旅客致歉,今后将加强安全管理,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该负责人表示,以前客车禁带的危险品主要包括鞭炮、汽油、油漆、香蕉水等,不包括氟利昂。他代表公司感谢网友“小丸子”对新长运巴士安全工作的监督和批评,他说,从万无一失的角度考虑,氟利昂钢瓶还是不宜带上客车,否则容易造成旅客误解和恐慌。公司决定,以后即使公司修理汽车空调,也不再由客车携带氟利昂钢瓶。当天早上,公司已经召集快线和车站中队落实了这一决定。

 

  至于“小丸子”提到的当班客车没有安全锤的问题,该负责人解释说,当班客车是新安江到梅城的城乡公交,这类车不是封闭式的空调车,而是推拉式移动窗户,按规定不需要在车上准备安全锤。

 

  该负责人还表示,成都公交车燃烧事件发生后,公司十分重视客运安全。目前公司还有7辆封闭式的空调车,今年也要更换成推拉式可移动窗户的客车。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