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施工前未征询 挖破了水管南峰的水停了
2009-07-19 15:08

    7月17日上午,梅城至桥南(南峰)的DN300供水主干管被正在梅城西入城口施工的挖机挖破了,顷刻间,自来水喷涌而出,造成桥南片地区全部停水。

 

     当日上午8时40分左右,梅城自来水厂接到西入城口施工人员的电话,称地下供水管道被挖机挖破了。接警后,自来水厂的抢修人员火速赶到现场,只见白花花的自来水喷涌而出,附近已经形成了一条溪流。施工人员马上关闭了桥南片自来水的总阀,开始紧急抢修。经过四五个小时的高温奋战,到了下午1点半左右,桥南片地区才恢复了供水。突然间的停水,对当地居民的生产和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特别是南峰区部分工厂企业,正值生产之时,霎时间的停水,给正在运行的生产设备和产品造成了损坏。

 

    “在没有征询该地区是否有地下供水管道,自来水厂也毫不知情施工的情况下,就在这一地区大肆开挖,是造成管道破裂停水的原因。”梅城自来水厂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各项施工工程较多,施工方在不明地下有管道铺设的情况下就盲目地施工,往往会产生不良的后果。

 

    炎炎夏日,毫无征兆的停水是对居民生产和生活的一大打击,建设部门提醒各施工单位要科学、和谐、安全施工。

建德新闻网见习记者:郑伟林 通讯员:王国强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