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女大学生夜市练摊 为赚钱更为生活体验
2009-07-23 17:07

    “美女,试一下这对耳环吧,很适合你的!”22日晚上7时许,小李摆好自己手工制作的软陶饰品和小布包,在夜市上推销起来。尽管是晚上,但天气依然闷热,不一会儿,小李便汗流浃背。但小李说,再苦再累也要挺过去,“生活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容易,要坚持”。

 

    小李今年刚考上大学,从小娇生惯养的她突然想去打工体验生活,可是一直都没有找到适合的工作。于是,小李的妈妈便建议她晚上去夜市“练摊”,卖些女孩子喜欢的小饰品,既可以体验生活也可以赚些零花钱。

 

    小李说,刚来摆摊的时候,不知道该在哪摆摊子,又不敢抢其它摊主的摊位,只能在一个小角落里摆个小摊子。而且,刚开始胆子小,不敢大声叫卖,觉得丢脸,所以开始的几天一件东西都没卖出去。后来,小李觉得也没什么好不好意思的,渐渐开始招呼客人来买东西了,还放点音乐吸引顾客。而周围的几个老摊主觉得小李很懂事也讨人喜欢,都纷纷分些位子给小李让她能更好的“展示”她的小商品。现在小李的“生意”做的越来越好了。

 

    “小李这个小姑娘,人聪明,我们都很喜欢她。现在像她这样肯吃苦的小孩不多了。”在一旁的一位摊主大姐说到。小李笑着说:“现在知道了爸爸妈妈赚钱不易,可能摆摊卖东西还不是最辛苦的,但是对于我们这种‘温室里的花朵’来说,真的是一种历练,也提高了自己的实践经验。”

 

建德新闻网实习生:王晟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