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天上飞下半个西瓜皮 砸中车子挡风玻璃
2009-07-23 21:14

    “嘭!”一声沉闷的撞击声划破了麻园小区清晨的宁静,着实把路上的行人吓了一跳。回头一看,一辆崭新的白色小车,透明的挡风玻璃变的面目全非,“肇事者”竟是半个从天而降的西瓜皮。23日,家住麻园小区的汪大伯向记者讲述了他们小区上演的一幕“高空炸弹”的险情。

 

    据汪大伯说,23天清晨,他出门锻炼。在自己住的小区里走着走着,突然,后面发出了“嘭”的一声很沉闷的声音。回头一看,一辆洁白的小车停在后面,半个掏空的西瓜皮落在了车后挡风玻璃上,红瓤黑籽顿时溅满了整个后车盖。这时,一个40多岁的女士从车里出来,看到这样的情景,她气得脸都青了。“是谁丢的,有没有公德心的!”这位女士气急败坏地冲着楼上大喊,可两边都是居民楼,她观察了楼房数分钟后,根本找不出这西瓜皮是从哪个窗户里扔出来的。她又看了看自己的车子,只是挡风玻璃被砸中了,除了一些西瓜汁和籽外,车子没有什么事。无奈,她只得晦气地开着车走了。

 

    “还好,我走的快点,否则,这半个西瓜皮就可能落到我头上了!”汪大伯心有余悸地对记者说。汪大伯想通过本报告诫这名抛物者,小区是大家的公共生活空间,不要贪图一时之便随手扔垃圾,一旦伤害到人或物被发现了,自己会后悔一辈子的。

 

    其实很小的东西从高楼上扔下来都能够产生惊人的冲击力。记者查阅相关资料了解到,一个从8楼掉下来的鸡蛋,就能砸破人的头皮。而一块从25楼掉下来的西瓜皮会产生56牛顿的冲击力,可以使人当场毙命。警方提醒有关市民,高空抛物是一种极不道德的行为,如果抛物给他人造成伤害是要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的。为此,高空抛物的行为要不得,否则伤人害己,后果不堪设想。

 

建德新闻网见习记者:郑伟林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