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劝妻子回心转意不成 失去理智挥刀砍伤妻子
2009-07-30 14:47

    为了让离家出走多年的妻子回心转意,丈夫竟举起菜刀将妻子砍伤。7月23日,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肖昌贵批准逮捕。

 

    肖昌贵系贵州人,三年前,其妻子魏某因和他闹矛盾,便离家出走,再也没回家过。

 

    今年5月份,在我市某镇打工的魏某因为想念女儿,便叫丈夫带女儿过来相聚。7月7日,肖昌贵带着7岁的女儿来到建德,和魏某一起入住某宾馆。接下来的几天内,肖昌贵反复做妻子的思想工作,想让她回心转意跟他回家好好过日子。但是魏某坚决不肯跟丈夫回去,还要与其离婚。肖昌贵越想越生气,他很爱妻子,也很希望能给女儿一个完整的家,但是妻子却如此绝情,丝毫没有回头的意愿。于是,一个可怕的念头在肖昌贵的脑中形成:既然好言相劝没有用,那么就用武力让她害怕,迫使其乖乖回家。2009年7月10日早上,肖昌贵到农贸市场买了一把菜刀,还在宾馆门口附近捡了一块水泥块,准备“武谏”。

 

    到了晚上23时许,魏某下班回到宾馆。肖昌贵言语相劝再次未果,心头的怨怒再也按捺不住了。趁魏某在卫生间洗头时,拿起事先准备的水泥块朝她头部打去,魏某被打后当即逃离了卫生间躲到卧房,并用房间中的椅子防卫。此时的肖昌贵已是怒气攻心,又拿起了事先准备的菜刀朝魏某劈头盖脸地挥过去。魏某见状,马上向肖昌贵求饶:“不要打了,我跟你回家就是了。”但肖昌贵已经丧失理智,一边不停地对魏某的头部及身体各部进行砍切,一边凶狠地叫到:“老子砍死你!”顿时,魏某全身鲜血直流,而这一切全部被他们幼小的女儿看在眼里。小女孩惊恐万分,在旁边不停地求爸爸不要再打妈妈了。在女儿的哭喊声中,面对妻子血肉模糊的身躯,肖昌贵突然清醒,放下凶器,将魏某背到附近医院抢救。此时魏某已经被身砍十余刀。

 

    面对看守所的铁栅窗,肖昌贵说“你们不知道我有多爱我的妻子,我真的不能失去她。我将她砍伤后,就可以在医院里照顾她,让她感动,她就会跟我回去了。”同时,还将自己的衣服掀至胸口,在左胸部心脏的位置,纹着一颗红色的爱心,围绕心的图案是“我爱小菊”四个大字的刺青。肖昌贵不知是否懂得,幸福的家庭需要两个人共同的维系,而暴力的威胁只能让这份感情愈走愈远。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通讯员:余汶君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