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儿子今年高考落榜了家里却接到高校录取电话
2009-08-05 16:59

    “我儿子今年参加了高考,成绩很不理想,距离最低录取线还差几十分,可不知道为啥,最近家里却接到了儿子被某高校录取的电话。”5日上午,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市民打进本报新闻热线,述说了这样一件怪事情。

 

    据该市民介绍,他是上个星期四接到电话的,对方自称是某高校的招生部门,并称“我们已经通过网络了解××同学的成绩,同时已经将其录取。”在电话里,对方还不厌其烦地说学校校园环境多么多么好,学费也很低并且表示自己是国家正式招生的院校,并且承诺毕业包分配。最后,该市民就说儿子不上学,已经就业了,对方这才作罢。

 

    “他们怎么清楚地知道我儿子的姓名,还有我家里的电话,这是怎么回事?”对于这类冒充高校招生部门的电话,该市民很担心。他说,一旦有不法分子利用这些私人信息,可能会给他们带来更大的麻烦。

 

    记者随后上网发现,网上兜售高考考生信息早已成为公开的秘密。记者随后在百度上输入了“2009年高考落榜生名单”几个字,便搜出了大量出售落榜生资料的广告。如一家名为“北京老客”的网站内,就张贴着各省高考落榜生信息资料,为了验证其真实性,网站上还特意声明“先看样本,满意后再交易! ”

 

    最后,记者还就该事情采访了市教育局,据该局招生办副主任陈向阳介绍,这样的招生电话绝对是个骗局,因为正常的高校录取工作一般有其特定的程序。而这类所谓的高校录取电话只不过是其中的一种行骗伎俩,他们一般先通过各种途径搜索考生准考证号等信息,再以假录取通知书骗取中介费用或预付学费。或者是故意混淆网络教育、成人教育、自学考试等与普通高校教育的区别,利用不少家长不了解自主招生政策的运作情况而骗取钱财。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