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班回家新方式:不坐车不走路,我用漂的
2009-08-11 16:09

 

  周志鸿最近玩出了新花样:下了班以后,有路不走,有车不坐,划着橡皮筏沿寿昌江从更楼一路漂回新安江。几天前,他把自己的漂流心得和沿途拍的照片贴在了建德论坛里之后,受到了论坛网友的追捧,许多网友潜藏在心里的玩瘾被激活了,争着抢着要跟他在寿昌江上漂一回。8月8日下午,记者幸运地争取到了这个机会。

 

  起漂地点选在更楼老码头。

 

  花了二十分钟,为橡皮筏充足了气。驶离码头时间:4点零8分。

 

  一舟一水尽悠闲。江水缓缓流动,波澜不惊,橡皮筏平平稳稳地随波逐流,全无期望中的惊险刺激。周志鸿说,他喜欢这样的休闲漂。在这种没有落差的水域里漂着,人就像一片落叶一枚花瓣,随意安祥,可以放心地把身心交给水,把工作压力交给水,把一切烦恼交给水。这段水域,周志鸿再熟悉不过了。他的家就在离岸不远的竹林间,小时候他就是在这条江里泡大的,因此,在这里漂,心里总怀着一种亲切感。

 

  周志鸿属兔,今年35岁,更楼黄岙人,毕业于浙江工业大学,现在建德三狮水泥有限公司采购部工作。生性好动的他,对登山、垂钓、囚渡、攀岩等无所不爱。业余时间里,酒吧不进,KTV不入,喜山乐水,追求闲云野鹤般的自由生活。在采购部工作最大的好处就是能经常外出,周志鸿天南海北地跑过不少地方,有一年他连玩带工作跑了三万公里。东逛西逛,东游西游,游来游去他觉得还是家乡的风景最好。几个月前他从朋友手里转来这艘橡皮筏,打算在新安江好好过一把漂游瘾。

 

  要从更楼漂到新安江,有许多准备工作要做。首先得探探水深水浅。因此,中午休息的时候,他一般要骑着自行车先沿寿昌江更楼段看看水情。如果水势合适,下了班他就直奔江边,漂着回家。这种近乎于疯狂的举动许多人不理解,周志鸿却是乐在其中。一段时间来,他和他的橡皮筏是更楼到新安江水域里一道最有动感的风景。

 

  业余时间好好玩,玩出健康;工作时间玩命干,干出成绩;这是周志鸿的生活态度。大学里,他学的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控制,曾在建铜集团、杭州中策橡胶有限公司等企业谋职,他设计制造的FH1500×1200防洪安全闸门获过安全奖,还利用业余时间,先后为金江铜业有限公司、杭州鸿兴电焊条厂、金江铜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设计制造了不少机械设备。虽然他现在从事的是采购工作,还时常能在机械制造专业上为企业解围。比如说水泥生产设备上的连轴器,若从德国进口,要花近2000欧元,而周志鸿画了一个设计图纸,当地加工,只需1000元人民币就OK了。

 

  周志鸿喜欢做有创意的事。机械设计和制造上他求新求异,玩,也是如此。从更楼漂到新安江,就是他颇有创意的玩法,他戏称是寿昌——更楼——新安江的“处女漂”。他说现在漂流之举只是一种练习,旨在为他接下来要进行的千岛湖和新安江至富春江漂流做技术和心理上的准备。

 

建德新闻网记者:宋晓红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