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50万元修建“危房”后续 专家建议应立即搬离
2009-08-12 21:23

    杨村桥镇沈宏和宋建萍夫妇耗资50多万元的新房被发现多处安全隐患后,由市建设局相关科室组成的专家于日前奔赴现场探访,他们认为,该房屋隐患较大,希望沈宏夫妇尽早搬离。

 

    市建设局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的章宪亮介绍说,当天他和房管处、建筑业管理科的工作人员一道前往绪塘村沈宏家进行了实地查看,发现楼板和大梁有多处裂缝,但由于当时沈宏夫妇并没有出示房屋的设计图纸,无法对裂缝发生的原因进行判断。章宪亮表示,他们凿开了二楼一间房屋的地板,发现地板的双层钢筋有偏位现象,这表明包工头当时未按规范进行施工。

 

    和楼板相比,大梁的情况可能会更加糟糕,章宪亮和建筑业管理科的谢云林同时表达了这样的担忧。根据他们的解释,即使地板发生下陷等情况,在技术上仍有补救的措施,但大梁的贯穿性开裂,将使得潮湿空气进一步腐蚀大梁内的钢筋,影响钢筋的强度,进而使得裂缝继续扩大,很有可能导致更加严重的后果。

 

    由于发生问题的大梁承受的是整个房屋的重量,因此,专家建议沈宏夫妇立即搬出这幢“危房”,转移至安全居所。目前,专家们已经帮助联系浙江省建设工程质量检验站,等待权威机构前来检测。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