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古稀老人早晚挑水养护道路让人敬佩
2009-08-23 19:02

   

    这些天来,新安江街道溪头社区兴溪花园小区的七旬老人宁洪云,每天早晚都要挑水,不是浇灌花草,而是给小区里刚修好的几处路面进行保养。他的这一举动令周围的居民肃然起敬。

 

    宁洪云今年70岁,身体硬朗,平时乐于助人。前些天,他看到小区内六七处破损的路面和台阶全修补好了,心里十分高兴。老人随即想到:“这些用水泥刚修好的路面设施,经受烈日的暴晒,无人来及时保养,今后是很容易破损的。”于是,老宁就找出两个空的油漆桶,从邻居那里借来一根扁担,在自家柴间接上自来水后,挑到刚修好的路面附近,不停地淋洒,一干就是一个多钟头,到了傍晚,老人还要挑水再洒一遍,汗水将全身衣裳都浸透了,可他一点也不在乎。老人说自己以前在建筑工地干过活,懂得一些水泥建筑方面的保养经验,小区内新修好的路面至少要保养四五天左右。

 

    “这么大热天,宁洪云还不顾自己的身体,为小区内这样小事,无私地奉献,真的很敬佩!”老人每天挑水护路的举动让小区的居民肃然起敬,纷纷竖起大拇指。宁洪云告诉记者:“现在自己身体还行,做这点小事情没什么关系。再说,小区的公共设施是大家的,只有大家来共同珍惜与爱护,才能将小区建设更加完善与美好!”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