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定婚宴酒店“一女二嫁”受伤的不止是新人
2009-08-24 17:37

    本准备在今年十一黄金周办一场热热闹闹的婚宴,就在新人精心筹划婚礼的同时,却被预定的宾馆告知,原先订好的餐厅已经被别人订走了,而要在该宾馆办婚宴,只能将酒席换到宾馆的其它餐厅。

 

    近日,家住新安江的李某就某宾馆的违约行为向市消保委投诉,理由是该宾馆在婚宴酒席预订中存在欺骗行为,导致消费者财力和精力受损,因多次协商未果,要求宾馆作出一定的经济补偿。

 

    今年的5月21日,因儿子要结婚,市民李某在我市某宾馆预订了20多桌的婚宴酒席,婚礼的时间是10月2日,婚宴地点为该宾馆正厅,可一个多月后,当李某再次来到宾馆洽谈具体事宜时却得知,已经有人在李某之前订走了10月2日正厅的婚宴,也就是说,婚宴时间“撞车”了,这样李某儿子的婚宴就没法办了。事后,李某赶紧和宾馆协商,希望有可以补救的措施,但双方没有达成协议。

 

    据一位知情人透露,事情发生后,为了找到合适的婚宴地点,李某一家疲于奔波,但终因预订婚宴的时间太迟,大部分酒店已经被别人订走,最后,好不容易在市区找到了一家中意的宾馆,但李某还是感觉场子有点小。

 

    在市消保委的协调下,现在,该宾馆已经和李某一家达成协议,由商家退还李某婚宴预订金1000元,同时,一次性给李某3000元作为补偿费用。

 

    近几年,我市婚庆市场行情火爆,因婚庆服务企业恶意违约引发的纠纷时有发生。据了解,该宾馆发生婚宴“撞车”的绝非李某一家,去年,我市有两对新人就在这家宾馆遭遇了类似的“黑色幽默”。

 

    遭遇此类事件,消费者如何维权?市消保委的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在交婚宴定金时,可以和酒店(宾馆)签订一份书面协议,把婚宴的时间、地点、桌数等表述清楚,也可以把违约责任也事先明确,这样一旦发生违约,可以有据可查。工作人员还说,酒店违约是一种严重违约行为,同时,也是不道德的行为。酒店一旦违约,消费者在短时间内很难找到理想酒店来代替,婚庆质量将会大打折扣;消费者会投入更多精力和财力,重新通知客人或准备庆典,有时多花钱还不够,严重的甚至延期办婚礼。一旦发生违约,消费者可从违约和侵权两个角度选择索赔,从违约角度看,可选择实际损失的额度作为赔偿标准。从侵权角度看,新人遭受心理创伤,可申请精神损害赔偿。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