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间重晚晴,航头镇一患病老人不再担忧
2009-08-27 18:53

    “谢谢政府和村老年协会,谢谢大家!” 无儿无女的诸树荣老人拉着村老年协会会长邵柏祥的手热泪盈眶。

 

    今年76岁的老诸,家住航头镇溪沿村,一直担任村护林员,常年居住在深山里。护林员的收入不高,但加上每月94元的低保金倒也能保障老人的日常开销。不料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老人今年夏天不幸患上了肠坏死,经过手术抢救好不容易保住了性命。但手术开销的两万多元医药费,对诸树荣老人而言就是一个天文数字了。虽然政府为低保户买单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为老诸报销了近万元,但仍有13000余元的费用没有着落。老诸不仅担心药费又担心病后的身体无法工作,根本不能安心养病。

 

    老诸的病牵动了大家的心。村两委干部在手术当天去医院看望了老人并送上了1300元现金,老年协会组织村民们捐款八千余元。航头镇民政办表示,老诸可在身体基本康复之后入住航头镇敬老院,并将为老人解决最后的药费缺口。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蒋羽剑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