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历时4小时零5分 两名中年勇士横渡千岛湖
2009-09-01 11:15

 

郑志根 摄

 

  日前,两名50多岁的男子耗时4小时,从淳安跨湖大桥附近游到毛竹源码头,全长20多里。长期生活在千岛湖的当地居民表示,还不曾看到有人能游的如此之远。

 

  是日,游泳爱好者王振强与方彧华相约到千岛湖游泳,不过,这次路程比他们平时游的加长了数倍,两人想试试自己的体能如何,看看到底能游多远。12时20分,他们雇了一艘机帆船往湖心方向驶去。40分钟后,小船行至跨湖大桥附近的铁帽山,经过五分钟的短暂热身,两人便纵身跃入湖中,开始了这段体力、意志力的特殊考验。

 

 

  方彧华大约进行到一半行程的时候感觉身体有点疲劳,估计与早饭太饱、中午又没有进食有关。尽管如此,他还是拒绝了船上看护人员抛救生圈的建议,继续选择向前游。坚持了一段时间,方彧华度过了疲劳期,又打起精神加快行进的速度。相比而言,王振强要显得更为轻松,这位每天在新安江里坚持晨泳的中年人,文质彬彬的外表下却炼就了一身超人的耐力。他事后对4个小时零5分的最终速度并不感到满意,“其实还可以再快点,3个半小时应该可以游到”。

 

  由于这几天气温突降,湖面上的风比较大,风不时掀起的浪头给他们增添了不少麻烦,加上风向经常变化,使他们的泳程多了些不可预见的因素。但是船老大早就对他们佩服的五体投地了,“跨湖大桥到毛竹源码头至少有20多里路,我从来没有看到有人游过这么远,很多人游出去1000多米就往回赶了,更何况这两人的年纪并不轻”。一位当地大娘用土话说,“我也很喜欢游泳,但不敢游得这么远,这两个人有点‘痴’的”。

 

 
 

 

  这是两个人的战斗。20多里的超长距离,是对人的体能和意志力的极限考验,既便是中途疲劳,他们也没有借助任何工具和外力,只是仰在水面上稍事休息。17时10分时,两人在千岛渔家饭店下的水域上岸,整个行程耗时4小时零5分,创造了属于他们两人的纪录。上岸后,两人略微有头重脚轻的感觉外,身体并没有其他不适。

 

 

  其实为了备战这次长途游泳,两人并没有做特别的准备,中午王振强是草草吃了一个快餐,而方彧华根本就没吃,只是在游的过程中吃了几片饼干充饥。他们也没有像专业运动员那样身穿防水衣,阻止湖水的长期浸泡。经过这次的长距离拉练,两人信心大增,他们对更长距离的游泳充满期待,“下次,我们会尝试更远的距离”。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鹏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