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手开着新车上高速,手忙脚乱出事故
2009-09-02 00:33

 

  考出了驾照,又买了新车,本是一件高兴的事,可是,年近四十的沈某开着新车第一次上高速就出了事故。

 

  8月30日11时许,沈某开着刚买的长安小面包车,一路哼着歌上了杭新景高速公路。第一次上高速,沈某想试试新车的性能,顺便体验一把开快车的感觉,于是他把安全带系牢,踩下了油门,80码,100码,120码……

 

  “哎呀,我的天!”当车子开到杭新景高速公路龙游方向100KM+800M时,沈某发现前面有个急转弯,心里一紧张就手忙脚乱起来,一脚猛踩刹车,双手用力拉了一把方向,结果车子就撞向路边护栏,然后弹回侧翻在路面上滑了几百米,最后停在第三车道上。突如其来的撞击让沈某晕了几分钟,等他清醒过来,急忙解开安全带从车里爬了出来,随后报警求助。

 

  高速交警和施救队十分钟后赶到现场,及时进行了处置,高速公路也恢复了正常通行。事故中,沈某的新面包车损伤较严重,万幸的是,因为系好了安全带,沈某只受了点轻微伤。沈某被交警送上120急救车时,心有余悸地说:“想想都后怕,安全带救了我一命呀!以后开车还是得多加小心。”

 

  据高速交警介绍,杭新景高速公路是一条旅游观光线,节假日时,车流量增加,新手要提高警惕,谨慎驾驶。

 

  交警提醒新手:十次车祸九次快,请勿超速行驶;切忌急踩刹车和猛打方向,正确的做法是,通过松油门、减档位的方法来减慢车速,同时把牢方向盘;转弯时也要先减速,适当加大转弯半径并慢打方向盘;为了您的生命安全,请系好安全带。

 

建德新闻网记者:金婷  通讯员:吴锦全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