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被扒手盯上却浑然不知 聪明大妈用手语提示
2009-09-08 23:50

 

  9月2日,一扒手在公交车上准备对一男青年行窃时,被旁边一位大妈发现了,她不动声色地向男青年的女朋友暗示,聪明的女孩立即领会,赶紧让男朋友捂紧口袋,扒手最终没有得逞。

 

  是日上午7时30分左右,70岁的余大妈从水韵天城乘5路公交车前往新安江农贸市场,因为是上班高峰期,车上挤满了乘客。开到山水华庭时,一对青年男女挤上了车,站在余大妈的前面。过了几分钟,一个男子慢慢靠了上来,站在男青年的身后,眼睛不时瞟向男青年的裤袋。趁车辆摇晃时,男子便伸手准备掏男青年的裤袋。旁边的余大妈无意中目睹这一幕,于是不动声色地伸出右手的中指和食指作了个手势,向男青年旁边的女友暗示有扒手。聪明的女孩领会了余大妈的意思,立即提醒男朋友捂紧口袋当心扒手。扒手被识破后神色紧张,一到站便狼狈地逃下车。

 

  车上的乘客纷纷称赞余大妈,两位免受破财之灾的青年也连声向她致谢。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