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寻亲后续:热心读者提供线索 戴老汉带两女儿前来认亲
2009-09-10 19:52

    8月31日,本网报道了《安徽霍邱的陈女士请建德老乡帮忙寻亲》后,记者接到不少热心读者打来的电话,对陈女士寻亲表示关注,有的给陈女士出主意,有的积极提供线索。安徽霍邱的陈女士对记者及所有关心她的建德老乡们表示感谢。

 

    看到《安徽霍邱的陈女士请建德老乡帮忙寻亲》的消息后,市民政局的徐菊香女士就给记者打来电话,提供四十年前市民政局领导和有关人员的情况,希望能从他们那里找到陈女士身世的线索。但由于当年陈女士的养父抱养她时并没有在建德县民政局办过收养手续,因此要从民政局方面找到线索的可能性不大。记者找到当年曾为建德县民政局抚养孤儿的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奶奶,她说自己临时抚养孤儿有四十多年了,但印象中四十年前没有抚养过新安江饭店门前的遗弃女婴。

 

    9月1日,航头镇的李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说是他的亲戚好像有一个女儿遗弃在新安江,后经过进一步了解核实,跟陈女士的情况不符。

 

    9月4日上午,下涯镇施家埠村的戴老汉带着两个女儿来到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他向记者详细了解了陈女士的情况。原来,戴老汉四十年前生下了第二个女儿,因为想生个男孩,戴老汉的母亲便将生下十几天的女婴遗弃在新安江。由于戴老汉的母亲已经去世,他也不知道当时遗弃女儿的地点。得知陈女士寻亲的消息后,他特意让在绍兴打工的42岁的大女儿赶回来,希望比对下陈女士的照片,看与大女儿是否相像。在记者办公室,戴老汉的两个女儿看了陈女士的照片后,都说不像。记者也感觉陈女士的照片与戴老汉的两个女儿确实不像,陈女士的脸部比较饱满,而戴老汉的两个女儿颧骨较尖。

 

    9月9日,记者联系了安徽霍邱的陈女士,向她通报寻亲进展情况。陈女士对所有关心她的建德乡亲们表示感谢。她在给记者的短信中说:“看了建德新闻网关于自己的寻亲报道后,很感谢记者的热心帮助和家乡人民的关心。”

 

    本网将继续关注陈女士寻亲的进展,如果你有线索,欢迎拨打本网新闻热线64711111,让我们一起努力,帮陈女士找到亲人。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