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乡村公路飙车不可取,莫拿生命寻刺激
2009-09-16 00:00

 

  城市道路上飙车场面时有发生,因飙车导致的严重交通事故也不鲜见。近来通过交警部门的治理,城市道路飙车现象有所收敛,然而,乡村道路上的飙车情况却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乡村公路上车少,一些驾驶员尤其是摩托车驾驶员经常忍不住开快车,而且普遍不戴头盔。实际上,乡村公路弯道多、坡度大、路况复杂,所以乡村公路一般都限速50公里/小时,车速过快,非常容易造成车祸。

 

  前几天和朋友开车到三都镇洋峨村办事,走的是盘山公路,弯道很多,朋友一路开来小心翼翼,时速都控制在30公里左右。就在快到三都镇的一个急弯处,突然一辆摩托车迎面飞驶而来,朋友赶紧靠边让行,不料,这辆摩托刚过,急弯处又驶出一辆蓝色摩托车,载着两位没戴安全帽的小伙子,而且转弯时一点也没有减速。眼看摩托车径直对着副驾驶室冲过来,朋友只能踩下刹车。驾车的小伙一个急转,只听“砰”的一声,我们愣住了,心想惨剧真的发生了。

 

  缓过神来,我们赶紧下车准备救人。不料,车外并没有摩托车翻到在地的场面,大家正在愣神的时候,突然听到远处传来轰鸣声,回头望去,那辆摩托正在数百米以外,飞速地追赶前面的摩托。朋友仔细检查了车辆,发现后视镜已折向了车身,刚才那一声巨响是后视镜撞到车身发出的声音。情况弄清了,我们总算舒了口气,随后又为那两辆摩托车担心起来,盘山公路一边是悬崖,一边是山体,他们开得这么快,又没有戴头盔,万一撞上山体或者摔下山崖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后来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每年我市的乡村公路上都会发生摩托车翻车的惨剧,主要原因就是摩托车超速行驶。因为警力有限,交警无暇顾及乡村公路的检查,所以一些年轻人就在乡村公路上肆无忌惮地追求刺激,喜欢开飞车。不知道他们想过没有,开飞车固然刺激,但如果要以你的健康甚至是生命为代价,这样的刺激和快感是否值得呢?摩托车被大家戏称为“肉包铁”,只要一出事故,驾驶者肯定会受到严重损伤。记者奉劝那些喜欢飙车的年轻人:爱惜自己,尊重生命,远离飙车。

 

建德新闻网记者:张京波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