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店突然生意好 原是骗子耍的“假币找真”老花招
2009-09-24 20:03

    前些天,东区一家新开的小店被骗子以“假币找真”的方式骗走了近700元的货品。

 

    当天一大早,小店就来了一个衣着光鲜的中年妇女,她拿出一百元钱买了点东西。因为店刚开张,老板经验不足,没检验真伪便找了零钱给她。这个妇女走出去后便在人行道上打起了电话。过了一会儿,她又走到店里,对老板说,还有一些东西也在这里买了。这回她可就大方多了,一下子买了一大堆东西,算了一下前后一共消费近700元。店老板开始还很高兴,觉得今天运气不错,一大早就做了一大笔生意,可是当他空下来把钱拿出来仔细查看时,才发现这7张百元大钞没一张是真的。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假币找真”的骗术已经很老套了,骗子往往寻找那些新开的店面,利用店家经验不足钻空子。这次的骗子是感觉到老板警惕性确实太差了,才一再施骗的。警方提醒店家,假币不光有百元面额的,还有五元、十元、二十元、五十元的,除了要仔细检查收来的钞票外,一旦发现有陌生人使用假币,要及时报警,以免为害更多的市民。

 

建德新闻网记者:张京波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