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刚买仔猪离奇死亡,村调委会出面协商赔偿
2009-09-29 23:46

 

  三都镇凤凰村村民周某通过梅城镇蔡某的介绍,于8月15日在自家门口以7800元钱买下了流动商贩销售的24头仔猪。谁曾想才过了一天,这些仔猪就开始出现死亡现象。周某向有关部门报了案,经村调委会调解挽回了一部分经济损失。

 

  接到诉求后,考虑到案件的复杂性,凤凰村调委会与市农业局、梅城工商所等有关部门取得联系,开始着手调查,并对仔猪进行了相应的防疫处理。在了解当事双方具体情况后,该村调委会于8月18日进行了调解,就双方责任归属、赔偿数额进行了分析,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由于周某买来的仔猪已经死亡六只,不排除继续死亡的可能性,中间人蔡某从中收取了每头仔猪5元的介绍费,因而由蔡某代销售方赔偿给周某3000元。周某由于未听取防疫人员的意见,也将为自己对仔猪病毒防疫认识不足而承担相应的经济损失。

 

  编后语:近年来,因流动商贩销售不安全家禽家畜引发家禽家畜死亡事件时有发生。为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建议购买者在防疫人员的指导下,购买正规销售渠道的养殖类动物。与此同时,各相关部门应加强宣传,普及家禽家畜科学养殖知识,进一步提高农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徐艳)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