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激流冲走被单 环卫出手相助
2009-09-30 19:27

    日前,家住新安江城区的陈大伯在江边清洗衣物时,一不留神,被单被一股激流冲出了江岸。新安江环卫所的工人王利祥与周正良发现后,发挥助人为乐的精神,终于将沉入江底的被单打捞上岸,并归还失主。

 

   9月24日下午3时许,陈大伯像往常一样,来到白沙大桥上游,在距离音乐喷泉30多米远的江岸清洗衣物。当时他只顾及清洗小件衣物,等他站起身来时,才发现脚边的一条被单已被一股激流冲离了江岸,直往江心飘去。陈大伯急得大声呼喊:“被单冲走了……”这时,正在检查江面保洁的新安江环卫所工人王利祥听到有人呼喊,便急忙跑过来查看情况。当他得知陈大伯的被单被水冲走后,立即与在江心保洁的另一名环卫所工人周正良取得联系,周正良迅速将小船划过来帮助陈大伯打捞。由于江水很急,周正良奋力划着船浆,朝指定的方向靠近。只见被水冲走的被单即将沉入江底,周正良眼疾手快,立即伸出手中的竹钩,将飘落的被单打捞到了船舱里,然后将被单送到了陈老伯手中。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通讯员:董凌蓉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