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长假8天,急救中心120有些忙
2009-10-09 16:54

  吃多喝多的不少 骑摩托车摔伤的挺多

 

  酒后中毒、吃多了拉肚子、骑摩托车摔伤……据杭州市急救中心建德分中心提供的一份120出车统计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长假里,急救中心累计出车164次,日均出车达到20余次。

 

  该中心值班人员傅小姐告诉记者,十一黄金周8天时间里,出车高峰出现在10月3日和4日,其中3日出车为28趟,4日为26趟,均远远高于平时的日平均出车次数。而且,因车祸和吃多喝多而出现各种症状的求救电话做多。

 

  如10月4日这一天,仅因驾驶摩托车发生意外的就有6起,它们分别发生在白沙大桥、童家水泥厂、莲花镇幽洪村、梅城姜山村、更楼张家村和马目医院,幸好均未造成人员死亡现象。无独有偶,10月8日一共出车18趟,其中发生车祸的就占到了7起,其中大多也与骑摩托车有关。

 

  长假里本来是个放松休闲的好机会,但不少人却因暴食暴饮而住进了医院。据统计,8天长假里,每天均有人因吃多了拉肚子,而因喝酒过量而出现醉酒和酒精中毒的现象也不少。如10月4日凌晨,航头小塘源村一男子因醉酒而昏迷,当天晚上9时许,航头吴潭村又有一村民因喝多了而出现酒精中毒现象。

 

  另外,长假里老人发生胸闷、中风和心脏病的也很多,该中心工作人员解释说,这主要跟最近忽冷忽热的气候有关,因此老人一定要注意温差变化而适时添减衣服。

 

  建德新闻网记者: 胡晓坤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