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时代广场以南的公园内一碗口粗银杏树惨遭剥皮
2009-10-26 16:04

 
 

 

    26日下午,网友“欣慰”打来热线电话称,江边有一棵银杏树被人剥了皮,记者立刻赶往现场查看。

 

    在新安江街道时代广场以南的公园内,记者发现,这里共种有五棵银杏树,其中一棵碗口粗的银杏树干上果然有一圈树皮被剥掉了。旁边正在干活的工人告诉记者,剥下来的树皮还很新鲜,估计是25日晚或者26日清晨被人用刀剥掉的。对于这棵惨遭厄运的银杏树,网友“欣慰”说,银杏树俗称“公孙树”,生长速度极慢,这株银杏树已经种了三年,树冠已经成型,眼下正是它最漂亮的时候,就这么夭折了实在可惜。

 

    记者从市森林警察大队了解到,银杏树属于国家保护树种,剥树皮这一行为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实施条例》。按照条例规定:因剥树皮“致使森林、林木受到毁坏的,依法赔偿损失,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补种毁坏株数1倍至3倍的树木,可以处毁坏林木价值1倍至5倍的罚款;拒不补种树木或者补种不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组织代为补种,所需费用由违法者支付。”

 

    据悉,在今年4月份,也有网友发现严东关路致中和花园大门口的一棵香樟树被人环状剥皮。园林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这两棵树被剥皮的树干高度看,下手的不会是小孩,而是成人,由于这类人可能在夜间或者凌晨作案,他们难以及时发现。森林警察大队希望广大市民若有线索可向林业部门举报。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