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40名外来务工人员领到自己半年的“血汗钱”
2009-10-27 23:44

 

  27日下午3时,市劳动监察大队办公室人头攒动,来自江西、云南、贵州、四川等地的40名外来务工人员正在排队领取自己半年的“血汗钱”。当江西籍务工人员柯大嫂从市劳动监察干部手里接过拖欠的工资时,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建德市恒明环保有限公司是一家招商引资企业,企业采用固体垃圾制砖。今年2月,该公司将一个制砖生产窑出租给了金华人陈某承包经营,由陈某单独核算,自负赢亏。今年3月,陈某雇用了江西、云南、贵州、四川等地的40名员工进入该企业上班。但由于企业经营不善,外欠债务较多,经营难以为继。10月8日,承包人陈某竟然偷偷逃匿,拖欠了40名员工半年的工资。员工们心急如焚,只好向市劳动监察大队投诉。

 

  市劳动监察大队接到投诉后十分重视,会同新安江街道进入企业调查,并同企业协商如何解决员工欠薪问题。作为企业主体的建德市恒明环保有限公司积极承担义务,经协商,该公司同意代替陈某垫付员工工资15万元。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