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城区一夜8辆轿车被撬遭窃 民警提醒:停在室外过夜的轿车千万不要存放贵重物品
2009-11-05 20:23

    5日上午,网友“qsy555”在建德论坛上报料,称5日早晨6时30分,他发现楼下三辆轿车的前右侧玻璃被撬,希望大家引起注意。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该网友,得知该网友即万正公寓被撬三辆轿车中的一位余姓车主。同时,记者从新安江派出所获悉,5日新安江派出所共接到4起8辆轿车被撬被砸遭窃案件,除了万正商寓3辆轿车被撬被砸外,还有育新小区3辆轿车、环城北路1辆轿车以及江滨路1辆轿车也惨遭毒手。目前警方正在全力侦破中。

 

    5日凌晨,位于新安东路国信•新安明珠对面的万正商寓楼下三辆轿车被撬,副驾驶室车门被撬后钢化玻璃撒了一地,轿车前后座及后备箱被翻得乱七八糟,所幸三辆车内都没有什么贵重物品,小偷连撬三辆车只窃得近300元的财物。

 

    据余先生回忆,5日早晨6时30分,他家响起急促的敲门声,开门一看,是住在对面背着书包准备上学的男孩。男孩对余先生说:“叔叔,你家停在楼下的轿车被撬了!”余先生夫妇急匆匆地跑下楼,眼前的一幕让两人大吃一惊:家里广本飞度爱车的副驾驶室挡风玻璃被撬,一大块玻璃掉在地上,车子前后座上全是碎玻璃。车里的各个角落都被翻遍了,余先生放在驾驶室隔箱里一只放有银行卡而没有钱的皮夹被扔在门边。经过清点,余先生放在后座上的一件外套被偷。

 

    和余先生一样遭遇窃贼光顾的共有三辆轿车,除余先生的广本飞度外,另外两辆分别是别克凯越和东风本田。经过仔细察看,余先生发现,三辆车子都是被窃贼用螺丝刀撬开的,部位都在右侧的副驾驶室,被撬部位还留有撬痕。三辆车一共被偷了近300元的财物,除余先生的外套外,盛先生的别克凯越车驾驶室里放着的百余元零钞被偷,另一辆东风本田车上被偷的只有放在驾驶室前的5毛钱。

 

    余先生在察看了车子的情况后,马上打110报了警,新安江派出所民警一会儿就赶到现场,对被撬车辆进行拍照、取证。

 

    被偷的别克凯越车主盛先生对记者说:“我的车子有防盗报警装置的,平时一碰到就‘呜呜’地叫,连有的人家放鞭炮都能震响警报器,今天凌晨被偷却没有报警。”盛老板怀疑是小偷下手前破坏了报警装置。

 

    一个晚上连着发生4起轿车被撬被砸案件,市民们在谴责犯罪分子气焰猖狂的同时,也要引起重视。在此,警方提醒有车一族,车子千万不要停在偏僻的场所,停在外面过夜的轿车里千万不要存放贵重物品。

 

 

图为5日上午10时余先生的夫人在清理车内碎玻璃

 

链接:车玻璃被撬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