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占道经营连害人 城管对违法商家“零容忍”
2009-11-11 18:12

    不足一米的马路人行道被水果和蔬菜摊点占据,行人不得不走机动车道,因而屡屡发生交通事故。无可奈何的程周坞小区居民把健康北路占道和出店经营现象向有关部门反映。接到居民投诉后,市城管执法局新安江中队当即对违法商家实行了“零容忍”。

 

    10月9日傍晚,家住程周坞小区的丁大妈,沿着健康北路往北走,由于两边人行道上摆满了水果摊点,她只好走在了中间的机动车道上。走到市中医院门口时,一辆公交车从程周坞往南开出来,由于两边人行道被摊点占据,走在机动车道上的丁大妈避让不及,被公交车撞上,当场昏迷。后送到医院诊断为脑震荡,至今仍未出院。

 

    据记者了解,类似的交通事故,近期在健康北路上已发生了多起。程周坞小区部分居民对商家占道经营和出店经营现象也深恶痛绝。居民刘先生告诉记者,健康北路原本就狭窄,现在连不足一米的人行道也被商贩占去了。行人该往哪走?走在机动车道上,来来往往的车辆又多,真是隐患重重。谈到这一问题时,有不少老人向记者袒露了同样的担忧。于是,还我人行道似乎成了该小区居民共同的心声。

 

    为维护健康北路的交通安全秩序,市城管执法局新安江中队9名执法人员于日前对健康北路占道经营和出店经营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对屡劝不改的出店经营和占道经营商贩下达了违法改正通知书,要求所有违法商家必须立刻将占道商品移至店内。

 

   11日上午9时,记者在健康北路看到,人行道上的违法摊点已全部撤离。几名城管执法人员正在将路口几家礼品店非法搭建的雨蓬、遮阳伞、铁架子、木架子等物品进行拆卸。上午10点30分,健康北路的商家基本完成了自我纠正违法行为的任务,原本被占的人行道空了出来,健康北路的秩序恢复了以往的正常。

 

    市城管执法局新安江中队一负责人告诉记者,健康北路的秩序混乱一直是新安江城区管理的老大难问题。他们之前已专门整治过多次,但商家常常与他们玩“猫捉老鼠”的游戏。城管执法人员在时,商家会按照规定执行。但城管执法人员一走,违法现象死灰复燃。该负责人表示,此次整治将持续进行,一整到底。居民如发现任何占道经营违法行为,可及时向城管部门反映。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通讯员:刘屹洋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