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偷频频光顾 万正商寓住户心里慌兮兮
2009-11-15 16:44

    记者在位于新安东路、国信·新安明珠大门斜对面的万正商寓采访时,居民们向记者反映,这里经常遭小偷光顾,今年已经有10多户居民受损,居民们整天提心吊胆,不知道这样的日子何时结束。

 

    今年4月下旬的一天半夜12点多,住在1号楼的盛老板肚子痛睡不着,就到客厅看电视,这时停在楼下自己的别克凯越发出“呜呜呜”的警报声,盛先生意识到有人在撬轿车,到厨房拿了一把菜刀直奔楼下,这时窃贼已不见踪影。5月某天下午,万正商寓2号楼同一楼道3户人家接连被撬,有的被盗现金一万多元,有的被盗笔记本电脑,住户损失惨重。11月4日早晨6时30分,住在万正商寓3号楼3楼的明珠小学一男孩上学时发现停在楼下的3辆轿车被撬(11月6日本报民生万象版曾以《城区凌晨8辆轿车被撬》为题作了报道),盗贼先破坏汽车报警系统而后撬车盗窃,被撬车主报警后,新安江派出所到现场勘查,目前此案正在侦破中……

 

    居民们向记者叙述的只是今年发生在万正商寓的几起案子,从2003年入住以后,每年都会发生或大或小的偷窃案。小偷为什么频频光顾万正商寓呢?居民们七嘴八舌众口一词地认为,小区4幢大楼呈“四”字型排列,东西两头封死,南北开放,没有大门,任何人都可以进出,从南北通道到新安东路只有十几米距离,小偷到万正商寓偷东西,即使被发现,几秒钟时间就可以逃得无影无踪。万正商寓由于没有物业管理,路面破损也没有人修理,晚上黑灯瞎火,就连政府“亮灯工程”的光辉也照不到这个角落,这也是小偷频频光顾这里的原因之一,居民们整天提心吊胆地过日子,生怕哪一天小偷闯入自己家里,财产遭受损失。

 

    万正商寓小区居民组长杨女士告诉记者,万正商寓由新安江长运房产开发的商品房,2003年竣工,居民入住后,新长运房产雇了一位大妈打扫卫生,没有成立物业管理公司,一直以来属于开放式的,没有人管理的自生自灭状态。因而,偷盗事件经常发生,居民们也是苦不堪言。为了改变这种状态,居民们也动了不少脑筋,比如大家出资做两扇大门,把南北通道封上,由于南北两幢楼一楼居民担心小偷攀爬铁门进入自家居室,动议不了了之。杨女士还找到新安明珠物业管理公司,要求该公司能否接纳万正商寓物管,居民们向他们上缴物业管理费,由于隔着一条街,管理难度大而没有下文。

 

    记者联系了万正商寓开发商——新长运房产的周先生,他说新长运房产从2003年起就跟明珠社区联系,公司愿意出一笔启动资金,希望明珠社区接管万正商寓的物业管理,但没有谈拢。前两年听说有关部门在酝酿成立一家物业管理公司,把房改房、自建房等零散住户物业管起来,该公司一直在等,希望这家物业公司能把万正商寓的物业管进来。记者随后来找到新安明珠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叶素莲,她表示社区十分关注万正商寓的治安问题,由于万正商寓只有56户居民,卫生费收收才两千多元,还不够雇一个保洁员的工资,该小区单独成立一家物管世公司的可能性比较小。由于开发商没有向社区移交管理权,社区经费有限,没有能力担当起万正商寓的物业管理重任。因为没有纳入社区管理范围,万正商寓也就享受到不到政府“亮灯工程”的光明和温暖,造成万正商寓晚上漆黑一片,连路灯都没有。社区也在帮助联系,看看有没有其他物业公司愿意接管。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