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假冒草莓滴膜现身 建德城东工商所相助索赔
2009-11-16 08:03

 

  近日,城东工商人员乘胜追击,协助杭州星光塑料有限公司对侵权企业———江苏省农旺达塑料有限公司索赔。在工商人员的督促之下,江苏省农旺达塑料有限公司同意赔款30000元给杭州星光塑料有限公司。

 

  7月15日,城东工商所接到群众投诉,称下涯镇某农资经销商张某销售的杭州星光塑料有限公司生产的“明日牌”草莓滴膜涉嫌假冒。城东工商所执法人员及时赶赴现场,经过初步询问,认为“明日牌”草莓滴膜来源值得怀疑,于是工商人员果断将涉嫌假冒的“明日牌”草莓滴膜5.8吨予以扣留,并及时同杭州星光塑料有限公司取得联系。经过工商人员的现场询问,销售商说明进货渠道,杭州星光塑料有限公司和工商人员经过追踪,得知该批“明日牌”草莓滴膜是江苏省农旺达塑料有限公司生产的,但其标称的生产单位是“杭州星光塑料有限公司”,并且使用了“明日牌”商标文字和图形。这是明显的商标侵权假冒行为。

 

  城东工商人员觉得,下涯、杨村桥以及梅城等地是我市种植草莓的重点乡镇,如果假冒劣质塑料滴膜流入农民手中,将对农户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于是工商人员向杨村桥和梅城等地的工商所作了通报,对同类的“明日牌”草莓滴膜进行查处。同时通知在安徽黄山市种植草莓的谭某前来下涯经销商处退回已经购买的“明日牌”草莓滴膜,并责成经销商赔偿谭某来回的车旅费和误工费。

 

  对于经销商,城东工商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和杭州市工商局《侵权商标行为处罚规定》,对当事人作出如下处罚:停止侵权行为;处罚人民币32000元;没收尚未销售的“明日牌”草莓滴膜5.8吨进行销毁。当事人未提出异议,并在规定期限内交纳了罚款。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通讯员:章炳祥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