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胆识过人 一出手就制止了一场抢劫案
2009-11-17 21:22

    出于职业敏感,只瞄了犯罪嫌疑人一眼,小吕就意识到要出事了;当他发现犯罪嫌疑人正持刀实施抢收劫时,他便潜到犯罪嫌疑人背后,一出手就将犯罪嫌疑人控制在地。于是,一场恶性持刀抢劫案被及时制止了。

 

    11月16日正好是市公安局专职反扒队员小吕难得的休息日。上午10时40分许,小吕去菜市场买菜,在路过田坞新安花园31栋时,一个站在路旁的黄头发小青年引起了他的注意。于是,小吕装作没事一样往前走去,并回头瞄了对方一眼,小青年却回避了他的眼神。出于职业的敏感,小吕心里想,这个人肯定不对。于是,他继续没事一样往前走,并找到一个便于观察的地点观察起对方的一举一动来。果不其然,过了一会儿,只见那个小青年忽地冲到路对面的一家便利店内,奔跑中还从身前的衣服里拔出一把三十厘米见长的刀子。

 

    目睹这一过程的小吕立马飞奔三四十米赶到便利店门前,往店里一看,结果发现没有人,于是小吕悄悄地往店内走去。当他快要走到一间厨房门口时,眼前的一幕着实让小吕吓了一跳,原来那个小青年正拿着一把刀对着女店主实施抢劫。由于犯罪嫌疑人背对着小吕,因此当小吕慢慢走近时,对方竟没有察觉。这时,小吕听见犯罪嫌疑人威胁女受害人说:“不许动,否则就捅死你!”

 

    考虑到女受害人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求援已经来不及了,胆识过人的小吕便悄悄地潜到犯罪嫌疑人的背后,电光火石般伸出右手,一把抓住对方手持尖刀的右手,随即用左手卡住对方的脖子,连人带刀将犯罪嫌疑人往外拖,并大声呼叫:“警察,别动!”随着话音声落,小吕闪电般放开对方的脖子,一把将犯罪嫌疑人的左手扭在身后,并将范罪嫌疑人整个按倒在地。在控制住对方后,小吕厉声询问:“拿刀干什么?”对方说自己被父母亲赶出来了,没钱云云。

 

    在确认这是一起持刀抢劫案后,小吕连忙叫女受害人拨打报警电话,可对方由于受到惊吓,竟然连拨了三次才打通。

 

    小吕一直死死地控制住犯罪嫌疑人,直到新安江派出所民警赶到才松开。随后,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带回了派出所审讯。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