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友发帖称路灯井盖更换令人费解 记者核实为防小偷偷窃
2009-11-19 17:35

(作者:网友“田园”)

 

    网友“田园”11月14日在建德论坛上发帖,(详情请见http://bbs.jdnews.com.cn/dispbbs.asp?BoardID=18&ID=136836&replyID=&skin=1)称江村路的人行道上的路灯井盖都在更换,不知何故将完好的铸铁件换成了如今的塑钢件(复合井盖)。是防盗还是另有原因?那么坚固的铸铁件井盖换成了塑钢件(复合井盖)。造价不低的铸铁件井盖又拿去干啥呢?

 

    带着“田园”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市建设局市政科科长徐雁华,她说,桥南等一些偏僻地段铸铁盖很多被小偷偷掉,只要市场金属一涨价,小偷偷盗铸铁盖、水箅就明显多起来,他们一般在深夜下手,一次失窃四五个,今年已经被偷好几次了,给行人,特别是早锻炼的老人们带来安全隐患。建设部门接到社区及市民的情况通报后,将被盗的地方补上塑料复合材料的窨井盖,这种塑料复合材料的窨井盖是新型材料,小偷偷去也卖不了几个钱。

 

    市新安城市照明管理有限公司陈经理告诉记者,19日公司人员对桥南四条路灯线路进行检修,撤下铸铁路灯井盖,换上塑料复合材料的路灯井盖。对于网友提出的换下的铸铁窨井盖如何处置的问题,陈经理表示,会把换下的铸铁窨井盖安放在市中心有路灯、有监控的地段,这样小偷不太敢偷了。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